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澎湖两县长:做好准备迎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

2011年06月15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6月14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台湾金门县长李沃士与澎湖县长王乾发14日在出席福建东山举行的首届东山-金门-澎湖三岛合作论坛时向记者表示,金门与澎湖都已做好准备,迎接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

  李沃士表示,目前金门政府已经推出了很多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的优惠举措,其中包括免费提供自行车和公车,并就自由行的特性设计了新的旅游路线,将金门几个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与衣食住行相关内容纳入其中编成一本自由行手册,提供给前来金门旅游观光的大陆游客。

  李沃士说,现在走趟金门,可以发现除了完整保有过去战地色彩,现在也进一步将传统建筑转化成具有特色的民宿,尤其观光公车与单车环岛路线的规划,更获得许多旅客的极高评价,搭配完整的生态环境及国家公园景观,只需一台脚踏车,搭配政府出版的自助旅行手册,就可以拥有自在悠游的绝佳环境。

  李沃士称,自由行的实施为大陆的朋友提供了一个轻松到金门观光的机会,人们可以用比较轻松的脚步走完金门每一个漂亮的地方。他说,自由行的交流就是人民跟人民之间最近距离的一个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你可以去你喜欢去的地方,了解你所需要的内容,这样的一个交流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一些良性互动。

  据了解,目前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第一批试点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及福建省厦门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两岸双方也同意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个人游,具体实施安排将尽快再行商定。

  澎湖县长王乾发表示,目前该县已对相关旅游设施与接待能力进行了加强,可以应对自由行的启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