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催"生" 学龄前幼儿增列特别扣除税收额度

2011年06月17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因应少子化,台当局“行政院”端出利多政策催“生”,当局“财政部”倾向比照就读大专院校子女减税的模式,采“排富”原则,针对2至5岁学龄前幼儿,增列每人每年2.5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幼儿特别扣除额。

  台官员表示,“行政院”跨部门会议也认为,要让民众“乐婚、愿生、能养”,除幼儿特别扣除额补贴政策、青年成家方案等催婚、催生诱因外,也要依“优生保健法”严禁筛选胎儿性别,以免性别失衡。

  马英九23日将听取简报后拍板定案。据统计,2010年新生儿出生登记数降至16.8万人,“经建会”推估台湾总生育率可能已降至0.88人的全球最低水准。

  台当局“财政部”官员表示,增订幼儿扣除额必须修改“所得税法”,“立法院”下会期若顺利修法,预计最快2012年5月报税可适用,初估约有十多万户家庭受惠。

  “行政院政务委员”薛承泰16日召集跨部门会议研商,同意为了鼓励生育,可用租税诱因,提供幼儿特别扣除额,原则上采“排富”政策,报税级距低者才适用,门槛研议设定在所得税率5%或12%。

  至于普遍发放育儿津贴,因考虑台当局财政拮据,相关部门皆认为不可行。

  薛承泰指出,2-5岁的学龄前幼儿,其父母出社会不久,收入还不稳定,不少新婚夫妻害怕生小孩,当局对2-5岁学龄前幼儿给予特别扣除额补贴,希望鼓励生育。

  薛承泰说,当局相继推动育婴假六成薪、青年安心成家方案、5岁幼儿2011年8月起免学费,相关配套一个个建立起来,希望让大家敢生小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