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四地专家会聚台北研讨共同打击人口贩卖

2011年06月17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十位来自两岸及港澳的专家和专业人士16日在台北举行研讨会,探讨如何联手预防和打击跨境贩卖人口犯罪活动。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黄英湖在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打击跨境人口贩卖需要跨境合作,两岸在这方面可以探讨建立更有效的合作机制,从而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台湾移民主管部门官员谢立功在研讨会上表示,随着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的日益密切,双方应该做好万全准备,以应对其中可能涉及的人口贩卖犯罪问题。

  来自台湾警界的代表杨源明认为,目前两岸在打击跨境诈骗方面已形成良好的合作模式和平台,未来可以考虑运用到两岸四地共同打击人口贩卖的领域,相信会取得良好效果。

  台湾桃园地检署检察官黄锦秋表示,根据她个人的办案经验,涉及两岸的人口贩卖案件如能通过两岸司法互助获得大陆警方的配合,有利于充实证据和保护被害人。(记者 傅双琪 张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