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经贸团访台叙乡情 陈桦欢迎台胞参与平潭建设

2011年06月17日 10:44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上午,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到彰化县参访了鹿港天后宫、辜振甫故居、台玻玻璃博物馆,并与部分乡镇市的乡镇长、市民代表会主席、企业经营者座谈,共叙乡情。

  鹿港天后宫所供奉的妈祖神像是1683年由施琅从莆田湄洲天后宫恭迎到台的。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与妈祖信众交流中指出,妈祖是两岸民众的共同信仰,妈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财富,两岸民众要共同弘扬妈祖精神,传承妈祖文化。

  座谈会上,陈桦介绍,彰化县鹿港与石狮市蚶江早在清乾隆年间就实施开放与对渡,体现了福建与台湾源远流长的经济、文化交流关系。此次来到具有泉州风情特色的鹿港,倍感亲切。今年第三届海峡论坛期间,有110多对乡镇共聚一堂,举办了台湾特色庙会、两岸乡村网开通仪式和渔业特色乡镇对接等活动,促进了两地乡镇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直接惠及基层民众。

  陈桦表示,福建将继续推动基层交流,竭诚为台湾民众办实事好事,欢迎他们多到福建走走看看,共同拓展合作领域,也欢迎大家参与平潭的开放开发,全力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记者 陈梦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