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吸引台港澳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2011年06月1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 罗钦文)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福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在建重点项目367个,总投资13116亿元人民币,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记者17日从福建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5个月,367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8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2.9%,快于去年同期6个百分点。

  但是,随着国家货币政策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供需矛盾问题益显突出。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福建积极引进外资和台港澳资金,大力吸引民间投资,参与农林水围垦、重大基础设施、工业科技、服务业、社会事业等五大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

  福建已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融资工作提出,将加强与台港澳相关经贸、促进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通过与台湾重点商协会、香港投资贸易促进机构、澳门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会等机构和平台的合作联系,吸引更多的台港澳资金以及带动国际资本来闽投资展业。

  同时,福建加大外资利用力度,继续鼓励承接外资并购和境外上市企业返程投资,着重引导外资投向具有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和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坚持引资和引智并重,放宽无形资产出资比例,引进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福建省外经贸厅透露,今年前5个月,福建新批外商投资项目422项,按历史可比口径计算,合同外资61.7亿美元,同比增长37.7%;实际到资逾49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其中,得益于大批企业境外上市资金回流投资,新批外资大项目大幅增长,仅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就有16项,合同外资12.6亿美元,均为上年全年的1.3倍。

  在积极引进外资和台港澳资金之外,福建也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高速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社会事业及其他行业和领域的重点项目,吸引和支持民间资本通过参股、控股、BOT、BT等多种方式参与这些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今年下半年福建将在北京举行大型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对接,吸引闽商回归投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