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渔业团体不满船长案美方调查慢 称将丢死鱼抗议

2011年06月1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涉外部门负责人杨进添17日表示,“日春财68号”案调查报告拖相当长时间,台涉外部门已透过美国在台协会(AIT)转达不满。据他了解,调查报告最快7月中旬才会出来,涉外部门感到相当不解。此外,有台湾渔业团体吁马英九出面协助,否则将丢死鱼抗议。

  至于是否考虑提诉讼?杨进添说,各种策略都在思考,涉外部门会先了解,并请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向美国高层交涉,也请法律顾问提供意见,台北方面会做准备,协助家属处理法律问题。

  渔船“日春财68号”台湾船长遭美军击毙案调查迟未明朗,“台湾渔民劳动人权协会”等14个民间团体前往台湾涉外部门抗议,递交抗议书给涉外部门非洲地区主管陈士良。

  杨进添在渔民团体抗议前受访表示,16日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会面时,已讲明民众耐心有限,调查报告拖得实在太长;据他了解,调查报告最快7月中旬才会出来,涉外部门相当不解。

  涉外部门官员透露,司徒文是在4日前往涉外部门时,传达调查报告最快会在7月中旬出炉的讯息。

  AIT发言人万德福(Christopher Kavanagh)表示,有最新消息将通知台涉外部门。至于调查报告是否最快在7月中旬出炉?万德福说,AIT立场是愈快愈好。

  此外,抗议团体代表受访表示,7月中旬出炉仍太慢,呼吁马英九出面,否则将去马英九办公室前丢死鱼抗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