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劭文献身说法吁小朋友多吃蔬果“勿当小胖”

2011年06月1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郝劭文献身说法吁小朋友多吃蔬果“勿当小胖”
郝邵文(右)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早餐热狗汉堡,午餐将青菜剩下不吃,下课盐酥鸡配奶茶,童星时代的郝劭文常这么吃,大人夸他胖得可爱,长大后他瘦不下来,怕交不到女朋友,17日他告诫晚辈童星千万别跟他学。

  郝劭文17日应台湾癌症基金会之邀,担任一日蔬果教师,立志这个暑假要多吃青菜减肥,向小猪罗志祥看齐,希望瘦身后变帅哥。童星倪亚达以及学Jolin跳舞而网路爆红的邱胖弟,当起助教,示范彩虹蔬果饮食。

  身高168公分、体重83公斤的郝劭文说,小时候的他胖乎乎,大人都称赞他可爱,他的胃口特别好,爱吃什么就吃什么,没有大人提醒,也没人管,结果一路胖到大,现在瘦不下来,除了有碍健康,也很担心以后交不到女朋友。

  偶像童星倪亚达(梁智瑜)的妈妈说,她自觉生活饮食都有注意,倪亚达却越来越有过重的倾向,她向台湾癌症基金会求助寻找答案,跟拍倪亚达的一日生活饮食后,才发现在父母没注意、看不到的地方,倪亚达吃进不少高热量食物。

  台湾癌症基金会营养师赖怡君说,倪亚达在学校午餐时,趁老师不注意就夹青菜给同学,放学等待妈妈的空档,跟同学去买又油又重口味的盐酥鸡,早餐的鸡排堡和热狗热量也不低,晚餐只选自己爱吃的食物,饮食高热量又蔬果摄取不足。

  再半个月就放暑假了,为了避免学童白天没人管,垃圾食物大吃特吃,放完暑假胖一圈,台湾癌症基金会17日推出“蔬果支票”,建议家长教导让孩子在家执行多吃蔬果的任务,教材生动有趣,执行完毕还可以抽500多项大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