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青年大陆追寻辛亥足迹 历史与现实连结到一起

2011年07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由大陆孙中山基金会发起的台湾青年追寻辛亥历史足迹参访团9日抵达上海,10日参访上海孙中山故居,以及上海城隍庙、豫园等上海最具特色景点。

  一位台湾林同学表示,参访孙中山故居看到的史料,让他很感佩孙中山当时擘划中国发展的远见与气魄,值得时下青年省思效法。

  台大研究生马仲豪便表示,这几天一路从广州、武汉、南京抵达上海,一路跟着孙中山革命的脚步探寻历史景点,对大陆不惜重资,邀台湾学生来到大陆参访景点,学习孙中山精神,感到印象深刻。

  台湾交通大学同学林宗翰则颇搞笑,拿着一张百元新台币,在孙中山先生故居的众多照片中四处寻找、比对,希望发现纸钞上孙中山肖像的原型。他说,找到肖像的历史依据,是很重要的,而他却在上海的故居洋房内,把历史与现实连结到了一起。

  台湾成功大学的刘秀玲回顾这几天的参访,她说,印象很深的就是看到了孙中山先生现实生活的一面,包括他的家庭生活、工作场景、穿过的中山装、佩过的长剑等等,感觉更贴近这位历史伟大的人物。

  在孙中山故居内摆放着的《建国大纲》、《建国方略》等史料,也让许多参观的同学驻足,因为史料上的很多规画,正好能与当今许多大陆的规划相印证,不得不让同学们佩服当初孙中山的远见。

  在与宋庆龄结婚誓约书上,也可以感受到当时两人的坚贞爱情。中兴大学的洪素英同学说,对孙中山、宋庆龄的历史人生有着更为深刻的感触,可以想象,当时他们的人生境遇是多么艰辛,而他们所做的选择与坚持又有多了不起。

  洪素英指出,建筑与物品只能反映一部分历史,窥得伟人的一些人生片段,要了解孙中山,现有的内容却不能完全满足她,她还想知道关于孙中山、宋庆龄生命历程里更多的故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