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州市委书记会见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采访团

2011年07月13日 06: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广宁会见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团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史伟宗、穗台宣)昨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广州会见了“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革命路联合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采访团副团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李安,采访团顾问、《两岸关系》杂志社副社长罗华庆,两岸知名媒体43位记者,广州市领导陈如桂、丁红都、郭锡龄,广东省、广州市台办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张广宁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广宁说,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采访团把广州作为“重走辛亥路”的起点,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广州作为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在辛亥革命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引领了当年各地起义的风起云涌,最终推动10月10日武昌起义获得成功。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和此后一系列发生在广州的重大历史事件,谱写了广州近现代史上的光辉篇章,为广州留下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遗产,也留下了大量重要革命遗迹,这是广州的骄傲。(下转A4版)

  (上接A1版)张广宁说,近年来,我们利用筹办第十六届亚运会和首届亚残运会的重要契机,坚持“办赛事”与“办城市”结合,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要求,大力推进水环境、空气环境、交通环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变”。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高度重视对历史文化史迹,包括与辛亥革命相关的历史文化史迹进行挖掘、保护和利用,重新修葺了大元帅府、广东咨议局旧址,对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中山纪念堂、黄埔军校旧址等也投入资金妥善维护,并大力整治了周边环境,还在长洲岛新建辛亥革命纪念馆等。最近,我们又举行了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希望采访团的各位记者通过此次采访,切身了解广州辛亥革命的历史,感受广州发生的变化,真实报道广州,帮助提高广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广宁祝愿“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革命路联合采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李安对广州市委、市政府给予采访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海峡两岸记者采访团把广州定为“重走辛亥路”的第一站,是因为广州在辛亥革命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尤其是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为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做好了准备。几天来,记者们采访了与辛亥革命相关的革命历史遗迹,并参观了新城市中轴线、花城广场、东濠涌等,大家对广州城市巨变感到十分震撼、赞不绝口,将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向两岸读者(观众)客观介绍广州的昨天和今天。

  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部共同举办,两岸共有近30家媒体参加,其中有来自台湾的记者25名,大陆记者18名。两天来,访问团先后参观访问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广东咨议局旧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等,并与辛亥革命史专家、孙中山研究专家、辛亥革命烈士后人进行了谈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