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近千名两岸青年河北共祭中华三祖

2011年07月1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张家口7月13日电 (记者 牛琳)第二届“冀台心•两岸情”青年大型交流活动13日在河北省涿鹿县中华三祖堂开幕。两岸青年共同祭奠中华民族的三位祖先——炎帝、黄帝、蚩尤。

  开幕式上,首先鸣放寓意两岸青年同心同德、共享未来的11响礼炮,随后响起代表中华56个民族的56响浑厚鼓声和寓意“九九归一、九州和谐”的9响悠远钟鸣。

  两岸青年代表向中华三祖敬献花篮、上香祭拜、鞠躬行礼,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青联副主席张泽峰宣读祭文。仪式上两岸青年齐声高唱《三祖颂》,放飞2011只和平鸽以及5000个贴有两地青年寄语、象征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七彩气球。

  最后,两岸青年代表共植“同根同心树”,并培上取自台湾和河北两地的同根土,浇下取自台湾和大陆两岸的同源水。台湾青年还用内画鼻烟壶装下中华黄帝城的黄土,带回台湾作纪念。

  祭祖仪式结束后,两岸青年一起参观了港土归根碑、澳土归根碑、中华三祖堂、黄帝泉和中华合符坛等。

  台湾青年盈昂在许愿墙上写下心愿:“两岸本是同根生,血脉相连,祝愿两岸青年情意巩固,两岸和平统一”。第二次带团来访的访问团团长陈光陆写下祝福:“两岸青年,情意深重,共创未来,美梦成真”。

  本届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7日。133位台湾青年将赴张家口、廊坊、唐山等河北三市参观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