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漳州营开营

2011年07月1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7月13日电 (刘永明)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漳州营13日开营。来自台湾20多所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和漳州近百名台籍学生、台商子女参加。

  本次活动是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两岸同心,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的组成部分,以“寻祖迹、承传统、促交流”为主题,将持续至23日。

  漳州市市长吴洪芹在致辞时说,漳州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闽南文化的发祥地和台商投资密集区,台湾现有的2300万同胞中有800至1000万的人口祖籍在漳州。此次夏令营为两岸青少年开展学习交流、追寻中华民族“根”、塑造中华文化“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邓伦成称,希望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台湾朋友能珍惜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中华文化和大陆风土人情的了解与认知,同时希望台湾青少年在活动中广交福建漳州的青少年朋友,增进感情、保持联络。

  台湾营员代表欧浄珮表示,此次夏令营行程丰富,充分体现福建省悠久的历史领域和文化内涵,希望各位队员能把握住机遇,在用心感受福建好山好水之际,也能抓紧机会多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