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开营

2011年07月16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夷山7月15日电 (记者 詹托荣)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暨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福建分营,于15日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福建武夷山市开营。

  在今后5天里,来自岛内和海外20多所院校的60多名青年学子将展开海西之旅,了解闽南文化。

  在当天的开营式上,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柯连妹介绍说,本届夏令营将使台湾青年朋友感受到福建的建设成就;领略到祖籍地的风土民情,聆听传统文化讲座;参观历史文化古迹,游览武夷山;品味独特的“土楼”民俗文化。

  柯连妹表示,相信营员们一定能够增加对福建的了解和感情,真切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体会到两岸同胞同根同种的文化渊源,了解到大陆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知行合一。

  来自台南科技大学的赖佩如,这次是她第三次到福建参加夏令营,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福建的民风民俗和台湾很相近,语言上也很相似,到福建游览的同时也能感受两岸共同的文化。”

  据悉,福建分营今年已是第7届,也是福建台联为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同胞交流的品牌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