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弟妹继承姐姐“衣钵” 感受“不一样的大陆”

2011年07月1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5日,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部分从北京抵达世界双遗地武夷山开营,台胞青年们兴奋留影。营员们将参观浏览著名景点、并听取武夷文化讲座等并赴漳州观赏特色土楼建筑群。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7月16日,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青年夏令营暨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福建分营探访“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 福建武夷山。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网武夷山7月16日电 题:台湾弟妹继承姐姐“衣钵” 感受“不一样的大陆”

  中新网记者 詹托荣

  60多名参加海峡西岸2011年台胞夏令营的台湾青年,16日走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福建武夷山景区,参观历史文化古迹,品味独特的民俗文化,在青山碧水间感受两岸同胞同根同种的文化渊源。

  弟妹继承姐姐“衣钵”

  海峡西岸台胞夏令营已举办7届,营员大部分是台湾在校大学生。对于台南科技大学赖佩如来说,今年是她第3次到大陆参加夏令营,让她增进了对大陆的感情,了解到大陆现代化建设的成就,开拓视野。

  此次大陆行,赖佩如尤为珍惜,因为她今年大学毕业后,将到美国继续深造。而让赖佩如高兴的是,在她的影响下,弟弟和妹妹此番同行。

  “姐姐大学毕业了,我们要继承她的‘衣钵’,多到大陆走走看看,多和这边的伙伴交流,多了解彼此的想法。”谈及此次大陆行,妹妹赖曜玟如是说。

  在武夷山景区入口处,赖曜玟就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帝王峰,她说:“姐姐每次参加完大陆的夏令营后,都会把所见所闻和我们兄弟姐妹分享,她之前给我介绍了武夷山的帝王峰,说是因为形状像秦始皇的帽帘而得名。”

  感受到“不一样的大陆”

  “两岸气候相似,但两岸青年的想法却有很大的差异。”两岸青年共同行走在青山碧水间,朝武夷山顶峰进发,累了就在景区的茶棚休息。围坐在一起,喝着同一壶武夷大红袍,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

  “到北京故宫、长城,看到了很多之前在书本上看过的画面,也看到了很多台湾没有的东西。”来自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罗人豪在交流中说道。

  在参加海峡西岸台胞夏令营前,罗人豪和其他营员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以“两岸同心,我们同行”为主题的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主题联欢活动。

  “大陆这几年的变化很大,不仅是经济快速发展,各方面都在提升。”赖峻邑说:“这次我们走了很多地方,所见所闻和我们之前所了解到的大陆是不一样的。”

  赖峻邑同时表示,他会将此次在大陆了解的信息,告之他身边的朋友,“他们对大陆有不同的看法,我希望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大陆。”

  “把心打开,两岸会走得更近更亲”

  “有交流才会进步。”这是台南应用科技大学钟易参此次大陆行的最大感受。他认为,两岸青年生长在不同的环境,对彼此的想法、看法存在差异,只要多交流、多沟通,并且结交成朋友,就能增进了解。

  赖曜玟也坦言:“两岸青年要多交流,把彼此的心打开,这样两岸就会走得更近、更亲。”

  “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就是希望。”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叶露昆表示,海峡西岸台胞夏令已举办7届,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联系的平台,希望参加夏令营的营员都积极做两岸民间交流的使者,为建设共同家园作出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