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成思危吁两岸排除干扰 巩固和平发展大局

2011年07月2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枣庄7月29日电 (记者 路梅)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成思危29日表示,明年1月举行的台湾选举不可避免会对两岸关系产生复杂影响,两岸应排除干扰,凝聚共识,共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29日上午在山东枣庄开幕。成思危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并提出三点希望。

  成思危指出,首先,要进一步扩大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坚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两岸要继续保持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美好前景,就必须巩固、维护、扩大两岸之间业已形成的共同政治基础。双方只有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才能让和平发展的成果不至得而复失。两岸双方应相互理解、相互展示诚意,一定要团结、稳定,共同前进。

  其次,以落实ECFA为主线,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成思危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正处在新的起点上,要尽速完成ECFA的后续协商,搭建更多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特别是要积极打造闽台产业合作模范区。同时应充分做好大陆“十二五规划”与台湾“黄金十年”蓝图的连接,实现共同利益最大化。两会商谈也应继续把“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放在重要位置,让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民众更多、更广、更均衡地从两岸交流合作中受益。

  第三,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强两岸民众的亲近感和认同感。成思危认为,两岸交流要面向基层,为深化、扩大两岸基层交流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便利,逐步扩大开放交流的范围。同时,还应深化两岸文教交流、青少年交流,深化两岸人民的心灵沟通与感情交融,增强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夯实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

  成思危指出,今年两岸都在以各种方式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是炎黄子孙,应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民族振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