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空军军官培训变聚赌 处理草草了事引不满

2011年09月05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空军军官培训变聚赌处理草草了事引不满
    4名台空军军官聚赌被逮示意图,4名飞官学员在寝室聚赌打麻将、喝啤酒,遭营区指挥官查房时活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大学”空军学院4名飞行学员7月5日到屏东加禄堂营区接受现地战术教学训练,却在寝室聚赌打麻将、喝啤酒,遭营区指挥官查房时“活逮”。但校方官官相护,主官及干部事后立即提水果礼盒找指挥官说情,4名学员返回空军学院后也未惩处,直到媒体查证,学院才仅将4人记二小过处分,并未退训。

  据报道,空军学院每年会招收指挥参谋班,提供学员未来晋升上校的资格,只要想升官的空军干部,一定都要到空军学院就读。此次加禄堂的校外教学提供学员地面防空的现地教学,由于学员多是飞行员或教官,对这项校外教学都视为度假行程。

  爆料者指出,学员中有名清泉岗基地的刘姓中校带了麻将牌随行,当天下午刘将中廊的桌子搬进房内,邀同基地飞“经国号”战机的黄姓中校、空军官校的李姓中校,及嘉义基地飞F-16战机的陈姓少校打麻将,还边喝啤酒,直到营区指挥官晚上查房时查获。

  营区官员证实,事发后确有人送礼给营区指挥官,但立即遭回绝。由于该营区只是出借寝室给空院,无权管空院学员,带队的学员长承诺会处理,因此加禄堂指挥官并没有深究,“绝没有包庇情事。”

  校方在接受媒体查证时,才发现是学院带队的学员长吃案,未将此事向上呈报,故记学员长申诫二次处分。爆料者指出,4位学员希望能在8月底顺利毕业,取得升上校资格,希望学员长不要向上呈报,但媒体查证后,空院罕见并未依在校赌博行为记大过退训,而是记二小过,让4人毕业,并取得升上校的资格。爆料者抨击,校方包庇、空军“最高学府”“隐匿不良军风”,让空军蒙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