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举办首届海峡两岸花艺交流会

2011年09月05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两天的首届海峡两岸花艺交流会4日在福州开幕。近200位两岸花卉业同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福建省花卉协会会长柴喜堂说,花卉产业是福建省林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闽台合作交流的重要领域。台湾的花卉产业发达,在发展方式、科学技术运用、市场体系建设、产业创新等方面较为先进,与福建省花卉业的合作互补空间大。

  “我们不仅要吸收台湾花卉企业来闽创业发展,也要鼓励和组织福建有条件的花卉企业到台湾去发展,以实现双向合作、互利共赢。”柴喜堂说。

  台湾花艺家协会理事长廖美绸认为,花卉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能产生经济、社会、文化等效益,随着大陆民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项产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日益扩大,闽台两地应该抓住机遇,拓展花卉产业的合作交流。

  当日还举行了首届“春舞枝杯”花店花艺技能大赛。担任比赛评委的廖美绸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岸插花艺术家有机会欢聚一堂,携手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插花艺术。(记者林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