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家外佣失踪 曾投诉被殴打(图)

2011年09月0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淑珍家外佣失踪曾投诉被殴打(图)
吴淑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负责照顾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印度尼西亚外籍劳务,继日前投诉被扁嫂的台籍看护殴打后,2日上午在没有告知雇主的情况下突然离家失联,吴淑珍已亲自打电话到派出所报案。

  由于外劳失联3天以上才算逃逸,雇主需自逃脱日算起等半年、或逃逸外劳被寻获后才能申办递补;吴淑珍等于是少了一名看护,生活照护是否受到影响,陈致中4日对此不愿表示意见。

  报道称,吴淑珍的这位印佣和帮吴淑珍推轮椅的王姓看护个性不合,时常吵架;上月30日晚间,2人还吵到打架。当晚8时,印佣致电“劳委会”诉苦,还向高雄市龙华派出所报案,表示自己被暴力殴打,希望要换新雇主,让人一度以为是“遭雇主打伤”,后来警方及劳工局介入才得知是她和看护打架。

  打架风波过去后,正当中介公司要帮这位印佣换雇主之际,她竟又一声不响出走。高雄市劳工局长钟孔照表示,“她的护照、薪水、提款簿全部都拿走,领完钱,2日早上就落跑啦。”据指出,吴淑珍认为事情非同小可便打电话报案,推测她疑似负气离开。

  钟孔照说,外劳失联3天才算逃逸,4日就是第3天,如果印佣还没有音讯,就会变成逃逸外劳,一旦抓到将会被遣送回国。

  而根据相关规定,外劳若发生逃逸,雇主需等半年(自逃脱日算起)或逃逸外劳被寻获后才能申办递补,因此吴淑珍将会有一段时间没有外劳帮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