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选"维安严阵以待 拟调配14辆防弹车供使用

2011年09月0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近来台湾地区“大选”参选人维安频亮红灯,台“国安局”与“警政署”协调,加派维安人力,并检讨维安模式。针对日前外界质疑特勤中心忽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使用防弹座车的需求,“国安局”经检讨后已重新调配,准备6辆防弹座车、8辆防弹扫街车,以确保每位候选人在“大选”正式开跑后都有防弹车防护,甚至足以因应第三组候选人维安所需。

  另为避免政治不中立的疑虑,特勤中心针对“大选”的“安维5号”任务,编成3组共135名特勤人员,近期将由各组组长代表采“抽签”方式决定维安对象;同时参考平日言行考核,将有排斥特定维安对象倾向的特勤人员调离,以避免出现维安不中立的意外事件。“国安局长”蔡得胜更已明确要求各组特勤人员,“只要维安情报,不收选情情报”。

  据了解,由特勤中心、警安组、第一警官队和警位大队共200多人中,精挑细选的3组“大选”维安人马135人中,扣除原本马英九的随扈编组,和确定参选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特勤编组各45人,其余45人原只是担任预备队角色。因此未来若宋楚瑜决定参选,特勤中心将再正式挑选编成第三组维安人员。

  “国安”官员强调,特勤中心依法是在11月21日政党候选人正式完成登记后,才能正式提供比照“元首级”的维安规格。蔡英文目前的维安任务是由“警政署”负责,不过特勤中心将会从旁派员协助。

  据指出,为避免“三一九”枪击案和连胜文枪击案等意外再次发生,特勤中心近期已经三度在“宪兵”学校举行大选维安状况演练,“国安局”近日将公开相关演练过程。

  有关防弹座车的调配,“国安”官员说,如果有三组候选人,可能采6辆平均各组分配两辆的方式,也可能以任务需求调配;至于防弹扫街车则分北中南部署,分派各候选人进行防护。

  “国安局”因应明年初“大选”的“安维五号”任务,已拟定12条建请“大选”候选人的“配合事项”,其中包括参加大型造势活动进出场时,应避免直接走入群众。不过特勤官员说,候选人为了接近群众,很难遵守这项建议,因此近来“双英”连遭群众拦阻骚扰的状况,可能还是会发生,特勤人员只能尽力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