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餐只吃青菜 台一14岁少女减重过头住院

2011年09月05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高雄市立大同医院最近接到一个案例,一名14岁、体重78公斤的少女,为了减重,三餐只吃烫青菜,6个月内减重29公斤,最后因为心跳过慢、血压低、头晕、掉发而住进医院。

  高雄一名14岁少女小文,因为腹痛、拉肚子到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就医,检查发现她血压过低、心跳过慢,安排住院后,医疗团队发现她容易掉发、指甲也很脆弱,并且出现月经周期不正常。原来病患因为体重过重,同学不愿意和她做朋友,连妈妈也嫌她太重,所以努力减肥,过去6个月只吃青菜,其它食物都不吃。虽然体重顺利从78公斤减到49公斤,但是错误的减重方式赔上了健康。

  医生发现病患的BMI值已经降到16.9还想要减肥,于是由营养师给予正确饮食观念、精神科医师进行厌食症评估与心理咨询以及妇产科医师协助不规则月经评估。一个月多后,体重终于不再往下掉,心跳过慢、头晕以及容易掉发的问题逐渐改善。

  陈延珊指出,儿童、青少年减重与成人的减重方式不同,因儿童尚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均衡适当的饮食与养成运动的生活习惯是首要课题,药物、手术方式并不一定适用。美国儿科医学会建议6到11岁儿童在健康、能量充足的状态下减重,一个月减少1磅(0.454公斤)以内为目标;12到18岁青少年以平均每个星期降低体重2磅(0.908公斤)以内为标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