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被指“博士产量过剩” 台教育部门控管名额增长

2011年09月05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点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媒体报道台“每年3700名土博士产量过剩”,台教育部门5日回应,从严审查博士班增设案,且不增加招生名额,将控管整体博士班招生名额,不再成长。

  台教育部门表示,审查大学申请增设博士班案,审查机制除专业审查外,需经学审常会审议,历年来申请通过率平均约为2成。且经同意设立的博士班,其新设博士班招生名额1班至多以3名为限,并应由学校既有的招生名额总量内调整。

  台教育部门指出,将控管整体博士班招生名额,不再成长。

  台教育部门说,审查大学增设博士班案,已将毕业生就业进路纳入审查项目,并邀请人力资源规划单位,如“经建会”、“研考会”及各产业人力需求的相关部会共同审查;人力需求已过剩领域,将不同意大学新设博士班,避免产生供过于求,形成资源浪费。

  大学博士班如连续3年注册率未达7成,或评鉴未通过,再评鉴仍未通过者,台教育部门将扣减其招生名额,除促使大学主动检视博士班招生情形,招生不佳者,学校应主动调整其名额,或进行转型、整并或退场,以积极提升教学品质,期使质量均衡。

  此外,台教育部门积极推动各项人才培育计划,就博士人才部分,推动“教育部门补助大学与企业合作培育国际研发菁英计划”,透过大学与企业共同合作改革课程,于博士生培养阶段强化产业需求,培养具国际移动能力及产业实务观点的博士人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