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郁慕明携300余台商赴“湘台会” 签约560余亿元

2011年09月0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郴州9月5日电(傅煜 刘柱)第七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今天在湖南郴州开幕,签约项目128个,总额达560余亿元人民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携300余名台湾政要和台商参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也同时参会。

  本届“湘台会”以“交流合作、互利双赢”为主题,将首次与台湾金融服务业联合总会、台湾金融研训院等机构联合举办湘台金融合作论坛,邀请湘台两地金融界人士共商金融合作大计。台湾岛内一批实力雄厚、有产业投资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新党主席郁慕明、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湖南省省长徐守盛等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宣布大会开幕。

  在发言中,郁慕明将自己定义为“关心两岸事务和21世纪中国崛起,关心全世界中国人有尊严走向世界的一分子”。他期待此届“湘台会”在签署一批项目的同时,能深入推动湘台金融合作。

  郑立中说,大陆目前正进入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时期,台商在大陆的发展也将面临转型升级压力等一系列新挑战。“我们将积极探索新方法,务实解决新问题,帮助台企一起克服困难,实现转型升级。”

  郑立中表示,包括湖南在内的大陆中部地区,资源丰富,市场庞大,产业体系逐步健全,与台企多年培育起来的技术、加工服务等存在许多契合点,具备承接产业转移的许多有利条件,湘台合作领域很多,前景不可限量。

  据悉,本届“湘台会”系近年湖南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对台经贸交流活动,签约项目及总额均创历届之最。其中,台资项目67个,总投资23.5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