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促交流倡合作 晋台新闻交流论坛在高雄举办

2011年09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太原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台湾高雄、台北、台南等市新闻记者公会共同主办的“晋台新闻交流论坛”,5日在高雄市举行。这是第一次在台湾南部举办两岸大型新闻交流论坛。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为论坛题词:“媒体促交流汇聚民意 舆论倡合作共谋发展”。

  此次论坛以“创新、发展、共赢”为主题。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长胡苏平,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马道明,以及山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城各新闻媒体,太原、晋中、阳泉、长治、临汾等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及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台湾高雄、台北、台南等市新闻记者公会,东森、联合、中时等各新闻媒体负责人,台湾各大学院校传媒系院长、主任、教授,共160多人出席。

  胡苏平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晋台新闻交流论坛”的举办,既是两地新闻界交流合作成果的一次体现,也是两地新闻交流合作的崭新起点,更是两地新闻媒体同仁共谋交流、合作、发展的好事和实事。她希望把“晋台新闻交流论坛”打造成一个传递信息、促进交流、互利共赢的合作型平台,一个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地民众谋福祉的服务型平台。

  与会人士围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两岸新闻交流合作进行了主论坛发言;分别举行了平面及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广播电台媒体分论坛,就两地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台湾凤鸣广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韵桦提出,在中华文化崛起,两岸开放的大趋势下,提升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全球竞争力,开创双赢契机,营造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两岸共同的目标。她说:“期盼大家致力推动文化创意,共同为中华文化注入新血。”

  太原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黄征说,媒体合作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晋台两地新闻合作已迈出了良好步伐。他提出两岸新闻合作要不断创新,可以共同异地采访,或进行共同选题的采访,推动两岸新闻交流全方位、多领域发展,互利共赢。

  在论坛上,晋台两地新闻界就人员互访、联合制作、节目交换、合作经营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成了“四点共识”;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和台湾联合报系、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山西电视台和东森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媒体间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和意向。(记者 李凯 李寒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