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涉扁案获刑 高雄检方受理陈致中声请服社会劳动

2011年09月0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致中 资料图

  中新网9月5日点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因扁家伪证案被判刑3个月定谳,高雄地检署1日寄发传票,陈致中5日报到并声请易服社会劳动。检方说,依流程规定办理。

  据高雄地检署表示,陈致中由律师陪同办理报到及声请易服社会劳动,由执行科受理与办理。检方先受理报到,再受理递状声请易服社会劳动。

  陈致中与律师办理报到时相当低调,由检方讯问陈致中的个人基本资料,并确认符合声请资格后,已先请回,检方将待办理声请案找到适合的服务机构和项目后,再通知陈致中到易服社会劳动的单位报到。

  报道说,高雄地检署于1日寄发传票时,曾检附声请易服社会劳动的相关资料,但对于外界询问陈致中应于何时报到并不透露。执行科人员说,依照一般作业程序,陈致中可于1至2星期后报到,他今天(5日)是提前报到。

  高雄地检署执行科表示,受刑人提出声请易服社会劳动,由检察官依据“刑法”、“刑事诉讼法”、“检察机关办理社会劳动作业要点”等办理,并视机构容额量及配合受刑人的意愿、专长,尽速办理执行作业。

  由于易服社会劳动以不影响受刑人工作及家庭为原则,高雄地检署将依据机构需求的容额量,并配合陈致中的专长及意愿进行整体考虑及办理执行。

  据悉,陈致中日前宣布“不缺席”参选高雄市“立委”,而“立委”选举登记截止日为11月25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