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十五届投洽会对台特色鲜明 平台作用凸显

2011年09月06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即将于7日开幕的本届投洽会包含多项涉台活动,对台特色将更加明显,服务两岸交流的平台作用更加凸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投洽会组委会新闻中心主任沈丹阳表示,今年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年,海西建设如火如荼,两岸关系持续稳步发展,投洽会组委会充分利用有利契机,大力凸显海峡特色,在展谈会的设置上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涉台活动。

  今年投洽会期间,商务部与国台办将联合举办第六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主题为“双向投资促进与产业合作”。与此同时,海峡金融投资论坛、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台资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台企农业投资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涉台活动将轮番上演。投洽会期间还将举办闽台特色乡镇交流展示、海峡两岸(厦门思明)亲情联谊会等活动,将为两岸基层民众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

  此外,作为投洽会的专业展之一,第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与投洽会同期举行。本届海峡旅博会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参与协办,台湾南投、彰化、台南、台中等12个县市的旅游机构将集体参会。(记者胡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