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0家大陆电视台在台开展<印象台湾>易地采访活动

2011年09月07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陆10家省级电视台参加的《印象台湾》大型易地采访活动6日在台北举行开机仪式。

  这项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台湾东森电视台联合主办,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观光局”局长赖瑟珍以及中央电视台、东森电视台负责人、台湾部分县市负责人等为开机仪式揭幕。

  《印象台湾》易地采访活动历时8天,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0家省级电视台的摄制组将分别赴台北、新北、花莲、台南、彰化和高雄等十几个市县,就台湾的旅游观光、民俗文化、风土人情、养生美食、文化创意、传统特色产业以及现代化交通建设等10个选题进行采访、拍摄。

  摄制组在台湾完成采访拍摄后,返回大陆进行后期制作,每个选题分别制作15分钟专题纪录片,然后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评奖,获奖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台湾东森电视台,以及参加拍摄的大陆各地方台进行集中展播。

  江丙坤在开机仪式上表示,希望这次采访活动可以把台湾的美食、文化等特色呈现给大陆观众,吸引更多大陆民众来台,使两岸交流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共同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尽力。

  赖瑟珍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开放仅3年,去年就有163万人次大陆游客来台,这要感谢两岸的媒体支持。这次活动汇聚了庞大的摄影团队,相信一定会制作出更加深入了解台湾、更加贴近大陆民众的资讯,吸引更多的大陆游客来台旅游。

  据介绍,电视台易地采访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开展了20多年的大型品牌活动,在大陆、港澳台和海外观众中有着广泛影响。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多次邀请东森电视台参与在大陆各地举办的易地采访活动,东森不但取得了良好的创作成绩,而且产生了邀请大陆同行去台湾参访的设想。这是迄今为止台湾电视媒体第一次邀请大陆电视媒体集体赴台采访,是两岸传媒交流的新突破。(记者李凯 李寒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