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维基解密曝:苏贞昌指蔡英文非民进党有力领导者

2011年09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维基解密公布了绿营重要人物谈话。2008年民进党失去政权后,蔡英文接下民进党主席,但苏贞昌在当年10月与杨苏棣会面时就直言,蔡英文缺乏政治经验,对于民进党的草根性也不够了解。杨苏棣解读,苏贞昌虽未直接出言批评,但显然认为,自己如果掌理民进党,做得一定会比蔡英文好很多(he could do a significantly better job in running the DPP)。 

  据报道,根据编号08TAIPEI1531解密电文,苏贞昌在与杨苏棣会谈时表示,马英九当局执政5个月来,表现虽不如预期,但民进党仍无法从中取得优势的原因在于,民进党无法明确迅速的决定未来走向,也无力应付与陈水扁间的关系;苏贞昌一方面肯定蔡英文的努力,但也点出蔡英文政治经验不足,对民进党的了解也不够全面的问题。 

  根据09TAIPEI1112解密电文,苏贞昌在2009年9月与当时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会面时又说,蔡英文完全不是一个有力的领导人,也没有能力迅速解决问题。苏贞昌也认为,民进党没有及早与涉及贪污的陈水扁切割,是一项错误。此外,根据09TAIPEI1121电文,约摸同一时间,谢长廷与司徒文会面时也提到,他认为蔡英文学者性格太重,缺乏与许多民进党支持者连结的能力。(冯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