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生赴台读书上路 家长大包小包跟着来(图)

2011年09月07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生赴台读书上路家长大包小包跟着来(图)
    辅仁大学昨天举办陆生报到说明会,辅大附设医院筹备处副主任张耿铭介绍医学院和辅大诊所的环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学生赴台读书正式上路,各大学举办开学典礼,900多名陆生陆续来台办理报到手续。这些大陆一胎化、两代照顾的“宝贝”首次来台,许多家长带着大包小包行李跟着小孩一起来台湾。为让学生适应台湾文化,还有学校开设闽南语课程,帮助陆生了解台湾文化。

  台湾辅仁大学今年共57位大陆学生报到,许多陆生家长陪同小孩参加说明会,提议组织陆生家长联谊会,校方乐观其成,将协助搜集家长的联络信息。在学生宿舍方面,来自大陆北方身材高大的学生,为床铺不够大所苦,衣橱也摆不下一年四季的衣服。校方表示,床和衣橱的尺寸无法更改,会设法另找地方让学生存放衣服。

  辅大侨生陆生辅导组表示,辅大医学院目前设有辅大诊所,学生可享免挂号费,至于诊疗费,需靠学生的医疗保险给付。

  铭传大学今年有80多名大陆学生,也有40多名家长陪同来台,很多还事前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自己带棉被等生活用品,让校方感受到陆生家长积极的态度。

  元智大学则考虑陆生没有“抵免兵役”需要,特地开设“台湾文化”和“法律与生活”两堂必修课取代大一军训课,让陆生对台湾有更深认识,多了解法律政策以保护自己,避开不必要纠纷。

  元智还开设“台湾概论与台湾闽南语”自由选修课程,除了实用的语言教学外,也会介绍闽南语的文化背景,帮助陆生融入台湾在地生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