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光电产业向大陆转移将成趋势

2011年09月0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9月6日电 (康孝娟 黄济舟 廖丽丽) 在全球光电产业格局中占重要地位的台湾与惠州两地优势互补,以惠州仲恺高新区为载体共建“粤台光电合作基地”,台湾光电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将成为趋势。

  “2011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之分论坛——光电产业发展专题论坛6日在广东惠州举行。两岸业界人士讨论了两岸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光电产业的前景。

  台湾光电产业已形成从上游面板、芯片,到中游模组,以及下游显示器的完整产业链,在管理、资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势。但台湾面临岛内市场小,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对海外市场依赖大等挑战。这也为有着雄厚光电产业制造基础的惠州市,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介绍说,目前,光电产业在惠州已形成液晶显示产业,代表下一代光电技术的OLED显示、DLP/LCOS显示产业并驾齐驱、共同发展的格局。惠州还是全球第三大电视机生产基地和中国主要的手机生产基地,对LED显示屏的巨大需求推动了该市光电产业迅速发展。预计该区光电产业年产值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

  台湾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处处长叶俊正在论坛上提出,两岸合作的优势在于拥有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产能、大规模的LED产能和大规模的电视产能与品牌。可充分利用优势共同合作,比如推动节能补贴政策,创造LED TV的需求高峰;两岸液晶面板厂分工合作,指定面板标准,产线、产品互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LED TV共同开发新兴市场,达成全球电视市占率60%。(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