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求就业 台湾博士生求职多隐藏最高学历

2011年09月07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根据台湾“国科会”研究指出,台湾目前一年产出3,700名博士,造成就业市场无法容纳,有“供过于求”的情形。对此,人力银行发现,因为需要博士学历的职务较少,且都偏重于研究与专业研发,因此有不少博士在求职时会隐藏自己的最高学历,以增加更多的面试机会。

  台湾博士生目前的“产量”已明显供过于求,造成就业市场饱和、求职不易,人力银行观察,需要博士学历的职务多半局限研究开发等相关职务,而且职缺不多,因此有不少博士为了增加自己求职与面试机会,在求职时会刻意隐藏自己的博士学历,跟大专以上毕业生一同竞争。

  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张旭岚表示,因为博士的养成偏重学术研究、撰写论文,与职场较重视实务应用面有些区隔,所以纯理论的博士生的就业市场受到局限。

  另外,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张雅惠也表示,从金融海啸以后,博士的工作机会,有下降的趋势,反倒是大专以上学历的比例增加,加上流浪教师、教授比例增加,也都排挤到博士毕业生的就业状况。

  人力银行建议,如果要攻读博士学位,要先了解自身需要,或适合研究工作,如果不知为何念而念,未来在求职上仍会有学非所用的情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