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台南包机直航明首飞 票价比"小三通"往返略贵

2011年09月07日 10:0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天上午10:40,满载152名乘客的台南—厦门包机直航首个航班将从台南国际机场起飞,预计95分钟后抵达厦门高崎机场。随后的13:05,航班从高崎机场返回台南机场。

  据悉,首航庆典将会在台南机场候机室举行,当天上午9:30,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前往台南机场为首航起飞剪彩。

  负责执行此次首航的是台湾立荣航空公司。昨晚,该公司厦门代表处负责人向导报记者介绍,执飞的客机采用麦道MD90,共有152个座位,首日往返两个航次皆全舱客满。此外,本月13日,立荣航空还将有一个台南—厦门的往返航班,且提前全舱客满。

  一直致力于推动台南—厦门直航的国民党中常委李全教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说,直航的首个航次152名赴厦台胞以普通游客为主,其次为商务客。而从厦门回台南的航次,客源既有厦门及周边台商,也有普通游客。

  至于票价,立荣航空公司厦门代表处负责人说,因为只要飞行95分钟,所以,虽然加了燃油附加费以及相关税收,但该航线散客往返票价只比“小三通”往返价贵不到500元人民币。若是台商订优惠套餐或旅行社团体票,则有更大幅度优惠。这位负责人表示,以目前的票价看,很多旅行社、散客都表现出很高的购买意愿,这也是该公司申请定期直航的最重要依据。

  台南籍的厦门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吴进忠,成为厦门到台南包机直航首个班次的乘客。从最早的中转港澳回台,到厦金“小三通”直航,再到厦门到台北的包机直航,吴进忠都是亲历者。对于这次厦门与台南直航,吴进忠难掩兴奋,“我到厦门21年了,就盼着能直接飞到家门口,如今终于实现了!”像吴进忠一样,目前在厦门工作、生活的台南人及其眷属共有1.5万多人。厦门—台南的包机直航开通,他们都将是受惠者。

  李全教表示,包机直航其实只是个开始,两地直航的重点在于定期航班的确定。“台客飞去厦门不稀奇,把陆客带来台南观光、洽公,创造经济效益才是关键。”为此,李全教等人正在积极与航空业者和旅行社沟通,“只要乘客数量能达到一个稳定的数字,定期航班就能确定下来”。

  其实,除了大台南地区乡亲,台南机场还辐射到云林、嘉义等地,而作为台湾农业重镇,云嘉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乡亲在闽南创业,再加上赴台自由行的大陆客,这成为未来推动“厦门-台南”定期直航班机的客源保证。(《海峡导报》 记者 张燕娟 薛洋 林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