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港旅发局加强在台推广 台客在港过夜半年升一成多

2011年09月0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台北办事处6日开幕,由代办形式“升格”为旅发局直接管辖。消费更高的台湾访港过夜旅客节节上升,今年上半年过夜旅客人次和人均消费升一成一及一成半。

  旅发局预料,全年台湾整体访港旅客人次不变,但过夜客料升一成至一成二,带来一亿元消费额升幅。旅发局将在十一月首度推出“食府盛荟”,市民和游客可以六至七折到一百间餐厅大叹美酒佳肴。

  台湾是香港第二大客源市场,但由于两岸直航,近年不过夜离港旅客持续下跌。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旅发局加强在台湾推广力度,主力针对年轻及家庭休闲度假客群,并拓展至台中及高雄。今年首半年,台湾旅客人次整体较去年同期微跌百分之零点二,当中过夜旅客约三十八万人次,增长一成一;不过夜客六十七万多人,下跌百分之五点六。他说,过夜旅客人均消费约五千八百元,增加一成半,“可以顶十几二十个不过夜客”。

  以往旅发局在台湾的办事处是由太古集团代办,刘镇汉说,随市场重要性提升,有必要成立正式办事处,更有利推广工作。办事处维持十人不变,负责整个台湾市场,全年运作及推广经费约一千六百万元。旅发局预料,今年全年台湾访客与去年持平,约二百二十万人次,但过夜旅客将升一成至一成二,带动消费额增加一亿元。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和旅发局主席田北俊昨日在台北出席开幕仪式时均表示,本月起台湾旅客持台胞证到港旅游的免签证期限延长至三十天,日后也可透过网上预先办理入境登记,相信可吸引更多台湾旅客来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