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0年妈祖像不翼而飞 所有者求偿10亿

2011年09月07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南一尊二百多年历史的妈祖神像值多少钱?答案是10亿元(新台币,下同)!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一名男子把曾参与上百间庙宇建醮的祖传妈祖神像,请到台南新化保生大帝庙当“鉴醮神像”,神像却不翼而飞,双方协调不成,昨天他到法院声请庙方损害赔偿,求偿10亿元。

  “真的假的!一尊神像要10亿元,简直是天价!黄金打造也不必那么多钱吧!”台南市民陈惠芳说,庙方弄丢人家“鉴醮神像”当然要赔偿,但失主开价10亿元,也太夸张了。

  面对巨额求偿,保生大帝庙主委杨昭文昨无奈表示,庙方神像遗失确实有疏失,也曾张贴悬赏启事找寻,但迄今仍无获。

  杨昭文说,庙方愿意以市面行情6000元赔偿林男损失,并愿意依遗失8.8寸(约二十七公分)尺寸妈祖神像重雕一尊返还,再打造一面金牌,但不被林男接受,只能静待法院审理。

  提告的林翁铨说,这尊祖传妈祖神像是1799年,由其祖先从大陆奉请渡海来台,迄今已有212年历史,已参加过上百间庙宇建醮的“鉴醮神像”(指监督庙宇建醮的神明),身上披满各庙寺的彩带,是家族的家神。

  去年12月间,他把这尊妈祖神像,请到台南市新化区保生大帝庙参加建醮大典,半个月后建醮结束,却发现神像不翼而飞,遍寻不着。

  庙方虽允诺寻找,但过了半年,却毫无音讯,林男因饱受家族指责,愤而今年5月报案,控告保生大帝庙主委杨昭文涉嫌侵占神像。

  8月初检察官开庭,但因原告提不出具体证据,显示庙方有侵占或行窃神像嫌疑,检方倾向不起诉处分,但也建议林男循民事求偿,也当场劝告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让争议和平落幕。

  但庙方开出的和解条件,林翁铨难以接受,林昨到法院声请损害赔偿诉讼,对保生大帝庙求偿10亿元。

  林翁铨表示:“就是要向庙方讨个公道!”家神遗失,家人都很不谅解;他很清楚10亿元求偿,不一定全数获赔,但就是吞不下这口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