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新北签订37项合作方案 冀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1年09月0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与新北市长朱立伦7日正式签署“大台北黄金双子城合作协定”,一共签署37项合作方案,包括实时交通讯息整合、捷运路网扩建、共饮翡翠水、淡水河水岸桥梁、学区合作等,郝龙斌与朱立伦也互赠纪念品,郝龙斌说,唯有双北合作,才能提升国际竞争力。

  报道称,台北市与新北市居住、加上流动人口、及邻近一小时生活圈范围的人口数,已经达到800万人以上,俨然具有世界级国际大都会的格局,为了共创大台北生活圈,台北市长郝龙斌与新北市长朱立伦7日正式签署“大台北黄金双子城合作协定”,双北两市针对交通、观光、教育、环保、产业等八大项、37案签订正式合作协定。

  台北市长郝龙斌说,新北市与台北市关系密不可分,例如教育合作,现在淡水的新北市民,可以就读关渡中学,汐止居民可以读诚正中学,提供学生就近入学的环境。

    郝龙斌说,“新北市与台北市都要与国际竞争,双北的城市面积幅员、软硬件、人口等,如果城市合作,才有国际竞争力。”

    他表示,双北合作,可以在城市舞台上发光,让世界看见双北;新北市长朱立伦说,这次签订37项合作协议,只是下限,不是上限,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