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男子当街枪杀女友被判死刑 曾用刀刺死前女友

2011年09月0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男子吴敏诚18年前杀死女友出狱后,2年前又因不满另名女友分手,在女友任教的安亲班前持枪射杀对方。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今天以杀人等罪,判处吴敏诚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曾担任职业军人的吴敏诚,1993年间与女友出游时,因财务纠纷遭女友奚落,竟持水果刀刺死女友,将女友弃尸再畏罪自杀。吴男事后遭人送医捡回一命,并因向警方自首、与被害人家属和解,仅遭判刑8年定谳,服刑不到3年就假释出狱。

  法院判决指出,吴敏诚于2001年与前妻离婚后,2006年间与黄姓女子交往,吴为讨黄女欢心,刷卡购买手机、手表送给对方,但双方常因财务问题起争执,吴因而多次向前妻扬言想杀害黄女。

  判决指出,黄女事后提出分手,吴男多次要求复合,又向黄女追讨馈赠的手机与手表不成,怀恨在心,2009年12月间,不满黄女避不见面,吴愤而前往黄女在台北市内湖任职的安亲班,要求黄女出面。

  黄女不得已出面协商,吴质问对方是否另结新欢,双方发生争执,吴一气之下,竟拿出手枪,近距离朝黄女右后脑开枪,被害人送医不治。吴男事后在桃园、莺歌等地藏匿,1周后才出面向警方投案。

  法院一审时,判处吴敏诚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检方与被告均提起上诉后,高院二审合议庭认为,被告曾杀害女友,竟未能记取教训,再度持枪杀人,恶性重大,且被害人家属担忧被告若出狱将前往报复,认为有永久与社会隔离的必要,改判吴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案件遭“最高法院”发回更审,更一审合议庭今天仍判处吴敏诚死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可上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