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屏东科技大学打造云端智慧校园 点名新招用悠游卡

2011年09月0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打造云端智慧校园,这学年度开始,全校1万多名学生学生证与悠游卡结合,首创“自动化课堂点名系统”,上课进教室前,用悠游卡学生证感应与点名系统连结,省去老师直接唱名时间,未来也将云端科技应用在校园安全,设计校园内机动车测速与防盗功能。

  屏科大副校长陈朝圳表示,学生证全面换发悠游卡学生证,取代旧有磁卡学生证,做为学生个人识别用途智慧卡,学生只要“一卡在手,校园内畅行无阻”。

  悠游卡“电子钱包”可在台湾4大超商使用,万一卡掉了,只要24小时内在线挂失,储值卡内的钱将可全数归还给学生,保障学生权益。

  校园内的云端智慧服务,由屏科大电子商务研发中心团队设计,研发中心主任龚旭阳表示,“自动化课堂点名系统”结合悠游卡学生证,学生进教室前,对教室内设置的点名卡片阅读机刷卡,完成点名,教师们上课透过信息讲桌开启系统,确认学生到课状态。

  陈朝圳说,屏科大校地广大,也是生态校园,结合RFID(无线射频辨识系统)技术,打造“校园知识导览系统”,学生们E化学习;也在校园设置10处个人化信息站,结合学生证悠游卡,可查询图书馆、课程、校园导览信息,与请假、打印成绩单等功能。

  大一新鲜人吴宗宪说,拿到悠游卡学生证“超方便的!”,但也有三年级学生认为“学校浪费钱”,且自动化课堂点名系统程序繁复,“很不方便”,有学生开玩笑说“这样逃课很容易就被发现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