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平潭--未来的“智慧岛”

2011年09月0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7日电 (记者 林永传)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7日在厦门开幕,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前沿平台的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约四个项目,总投资18.34亿美元,其中台资占半壁江山。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海岸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突破口,采用“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两岸合作新模式。

  从当天签约的项目可见,由台湾中华电信与大陆中国电信合作投资的“智慧平潭”项目,首期投资15亿元人民币,拟利用外资7亿元人民币,将在平潭建设全光纤网络、3G完全覆盖、无线城市、离岸数据中心等,将平潭建成名副其实的“智慧岛”。

  当日,平潭签约的4个项目中,除“智慧岛”建设外,由另一家台资企业台湾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光电园区,一期总投资5亿美元,预计首期产值50亿元人民币。

  除台资外,港资亦看好这块宝地。由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熔盛重工集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东方熔盛文化演艺中心,总投资10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亿美元以上,将在平潭建立中国东方文化艺术产业基地,打造集创作、开发、媒体推广和影视、文艺演出、文化交流为一体的文艺交流平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