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看好粤台合作 期待两岸联手互利共赢

2011年09月07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9月7日电 (马云霞)“2011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7日在广东惠州落幕。期间,来自广东省各地的知名台商悉数到场。不少来粤经商20多年的老台商表示,此次粤台合作是两岸发展的一大机遇。

  惠州台商协会会长张秋进是最早来粤办厂的台商之一。20年前,经多方考察他决意留在惠州发展。他说,起初来大陆投资的台商,瞄准的都是大陆市场、欧美市场,经过2008年金融海啸后,已有些台企陆续转内销。

  张秋进说,在大陆发展的这20年,台企曾遇到过诸多难题,融资难、劳动力短缺等等,但经当地政府帮助扶持,一步步走向稳定发展。如今粤台两地又在惠州建设粤台石化、粤台光电、粤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更使他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惠州台商协会名誉会长杨平和说,在大陆这么多年来,自己早已成了“惠州人”。此次粤台合作,将推动两岸经贸大发展。他说,目前两岸各有发展优势和短板,通过优势互补,可以快速促进两岸发展。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谢庆源说,东莞是全国台商最多的地区之一,此次粤台合作为广大台商带来的利好是深远的。希望下一步,两岸在发展新兴产业领域不断进步,促进两岸经济腾飞、推动台资企业发展,务实合作,多出成果,实现双赢。

  据了解,自ECFA签署后,两岸经贸合作日渐频繁。近年来,粤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广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两岸科技与产业界的共同努力下,粤台在科技和产业领域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仅去年粤台两地贸易额就达495.7亿美元,占大陆与台湾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粤台合作,接下来广东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帮扶台资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