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金门、马祖等4选区不提名"立委"参选人

2011年09月07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7日称,该党中常会决议金门、连江县(马祖)、台北市第七选区、桃园县第六选区不提名“立委”参选人,台北市文山区提名阮昭雄、新北市中和区提名江永昌。

  媒体提问,民进党日前拟和“绿党”、无党籍人士共推“立委”案是否破局?林俊宪说,提名的现任台北市议员阮昭雄、新北市议员江永昌,都是党内优秀的从政同志。

  民进党党务人士指,民进党和“绿党”、无党籍共推“立委”参选人案并没有破局,而是双方互有退让,不可能一面倒全部礼让,双方各有坚持,但目标则是一致,那就是要扩大社会的支持面。

  媒体并问,对于中坜市“立委”选区民进党提名人黄仁杼因贪污案遭法院一审判处重刑,民进党要如何处理?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表示,依照民进党的提名条例,黄仁杼资格没有问题,但因涉及廉政条款,民进党廉政委员会将进行调查。

  阮昭雄接受台媒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他将全力以赴,为党承担,帮忙拉抬“大选”,虽然距离选举日已很逼近,所剩的时间不多,但他会努力跑,期待能创造奇迹。

  宣布在台北市信义和松山区参选“立委”的“绿党”发言人潘翰声说,他参选的区域刚好民进党未提名,他尊重也感谢民进党这次的决定,不过,“绿党”基于政党立场,仍必须在全台湾提出10席“立委”参选人,以便赢得有效的政党票。

  潘翰声表示,“绿党”将在高雄市左营区提名社运人士林震洋、台北市信义松山区提名他本人、新北市淡水区提名社运人士王钟铭、新北市土城区提名曾经参选市民代表和市长的杨木万,此外在台中市也预估提名3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