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盐台直航首日3航班"飞来飞往" 两地进"一日生活圈"

2011年09月07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9月7日电(张震)7日,江苏盐城至台湾台北正式直航。两地1500公里的航程,飞行时间大约两个小时,盐台从此跨进“一日生活圈”。

  台湾新增的大陆4个定期直航点(盐城、兰州、温州、黄山)中,盐城是唯一不受航权和航季等条件限制的航点。盐城至台湾航班10月底前班期为周一、二、三、六(除首航日外),每日一班。

  盐城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一座新兴工商业城市,生态独特,拥有江苏省最大的沿海滩涂、最长的海岸线、最广阔的海域面积和最具潜力的土地后备资源。境内有丹顶鹤和野生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成员单位。

  近年来,盐城不断加强与台湾的合作。在日前出炉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报告《2011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中,盐城首次被纳入评估并获得“台商推荐度”前10佳城市,获评台商投资“值得推荐城市”。

  自1989年7月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盐城,至今年8月,该市共批准台资项目748个,注册台资企业614家,总投资26.6亿美元,台资已成为盐城市利用外资的第二大来源。今年1至8月份,盐城对台湾进出口额同比增长70.6%,增幅是上年的一倍。

  盐城民航站副站长谢桂根介绍,首航当日,盐城到台湾共飞了3班,每班上座率在90%以上,航班的商业价值和旅游价值还将不断推进。盐台航线的开通,不仅缩短了盐城和台湾的时空距离,增进两地人民的感情,更能推动苏北地区和台湾之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