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地方补选两连败 挫“英嘉配”气势

2011年09月1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彰化县员林镇长补选,国民党籍张锦昆以19383票、五成得票率,为国民党“固守江山”,未让绿营“攻城得逞”,这是民进党继两周前云林县斗六市长补选后的两连败。

  彰化县是百万人口大县,员林镇长补选被蓝绿阵营视为下届“总统”和“立委”选举测试温度的前哨战。民进党主打蔡英文“主席牌”,希望“由南反攻北上”,为“大选”在台湾中部开疆辟土。

  报道指出,上月27日斗六市长补选,民进党受挫,员林镇长补选,民进党有着不能再输的压力。选前各方评估,绿营死忠票约13000票,若获中间选民支持,在投票率低情况下,此次“攻城略地”胜算机率很大。

  民进党从蔡英文到党内大老苏贞昌等人精锐尽出,至少都三度南下,陪着党籍候选人江瑞演扫街,志在必得。然而开票结果,国民党籍张锦昆以4000多票胜出,全镇41个里,张锦昆在34个里领先,结果让绿营支持者讶异,不解“怎会输这么多?”

  报道指出,值得观察的是,昨天投票时机正巧在“英嘉(蔡英文和苏嘉全)配”成军后,从选举结果观察,民进党惯用的“黑金战略”及“英嘉配”的加分效应,效果似不如预期。

  此外,两场地方选举,蔡英文都亲自率军辅选,却连吞败仗;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两场选举都未南下站台,却连战皆捷,“主席牌”运用之妙,地方各有解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