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医学师生携手陕西蓝田农户共度中秋佳节

2011年09月1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9月11日电 (冽玮 田进)11日,台湾阳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部分师生与陕西蓝田县葛牌镇农户的“海峡两岸联欢会”在蓝田县举行。来自两校的医学师生和当地民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蓝田县位于秦岭北麓,关中平原东南部,是古城西安的东南门户,因境内盛产美玉而得名。此前,台湾阳明大学医学系的10名学生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9名学生,于5日起在蓝田县葛牌镇进行社会实践,开展基层卫生机构调查、卫生健康状况调查和卫生普教等活动。在此期间,两岸医学生在两校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当地农户家庭和乡镇医院,为民众做健康检查和宣讲。

  联欢会上,两岸医学生以相声、小品、歌舞表演等节目形式,穿插、融入了健康知识的宣讲,妙趣横生,寓教于乐。当地中小学生和农户也用舞蹈、秦腔等节目表达了他们的热情。

  台湾阳明大学学生李健源称,中秋节和当地农户联欢让他感觉快乐而有意义。基层民众的淳朴、善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对基层民众的医疗需求有了深入了解,这些经验都将有助于他将来从业。

  据统计,5日以来,两岸医学生已走访蓝田县葛牌镇50余家农户,给300余名民众做健康检查,为当地近400名小学生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