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战部队多支枪管不翼而飞 军方颜面无光

2011年09月1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宪兵”特勤队首传装备遗失事件8。月“宪兵”特勤队在清点重要装备时,赫然发现数支克拉克手枪的枪管和滑套不翼而飞,至今仍未寻获;台军方负责人高华柱震怒,下令撤查,全案已移送军法,特勤队中校队长遭记两小过惩处。

  据报道,“宪兵”特勤队代号“夜鹰”,1978年成立,性质类似美国的反恐特警队(SWAT),深谙武术格斗绝技,为台军八大特种部队之一,与陆军“凉山”部队、海军陆战队“黑衣”部队齐名。

  “宪兵”特勤队一向被视为“精英中的精英”,号称是台湾唯一担负反劫机、反恐任务的部队,除执行特殊任务外,还肩负台湾北中南区的反恐重任,并支援警方处理重大事故。这次传出重要装备遗失事件,也让“宪兵”颜面无光。

  8月特勤队在例行演习结束后装备清点,意外发现制式配备克拉克手枪的枪管和滑套数量与造册不符,由于情节严重,特勤队并未立即回报“宪兵”司令部,而是封锁消息。经地毯式搜索近两周仍无所获,特勤队才回报“宪兵”司令部,坦承遗失重要装备。

  由于兹事体大,“宪兵”司令部获报后,除火速将全案移送军法侦办外,也以“清点不实”和“隐匿不报”为由,惩处失职人员,最高到特勤队中校队长。

  目前全案由军检侦办中,但至今仍未寻获遗失的枪管和滑套,也不清楚何时遗失。“宪兵”司令部表示,由于只是部分零件,不会构成一把枪,应无安全疑虑。

  “宪兵”司令部强调,遗失的枪管和滑套属“备料”性质,无碍现役的克拉克手枪正常使用。“宪兵”已将特勤队所有装备的备料,从现存所在地特勤队总部移到“宪兵”学校,若有需求必须呈报“宪兵”司令部申请,核准后才能使用,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