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居民将首次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2011年09月12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于11月举行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将首次出现台湾居民的身影,234名台湾居民报名参加这场考试。

  今年6月12日,国台办主任王毅在第三届海峡论坛上宣布:“台湾居民可以参加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这标志着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今年开始对台湾居民开放。

  “这是福建省努力做好与台湾人民合作交流的重大突破,是闽台专利事业先行先试的具体实现,是推动并深化闽台知识产权事务合作交流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海峡两岸期待已久的共同愿望。”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罗旋说。

  今年在全国18个考点中,福州考点成为2011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台湾居民报名、考试唯一考点。

  据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介绍,7月18日报名工作启动后至8月5日报名截止,台湾居民报名非常踊跃,共有234人报名;其中来自台湾本岛的考生223名,在大陆工作的台胞9位,在美国工作的台胞2位。

  罗旋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对台湾居民开放,必将有利于推进两岸知识产权人才交流,有利于引进台湾的知识产权人才资源及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领域和更多的机会。

  “同时,也为在福建乃至全国的台胞及台资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的专利代理渠道,更完善的专利代理环境。福建省将全力推动实现对台湾居民开放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罗旋说。

  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深入发展和经贸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台湾专业技术人员选择到大陆拓展业务。为进一步推动两岸人才交流,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共同发展,大陆有关部门已陆续对台湾居民开放了律师、医师、会计师等各种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记者 康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