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秋小长假:台湾街头艺人秀亮相苏州

2011年09月12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小长假:台湾街头艺人秀亮相苏州
陈韵如的Q板画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快乐男女演唱组合林郁杰、董彥璘正在全神贯注地演奏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9月11日电(黄梅)圆月当空,湖风拂面,在中秋小长假里,为期三天的台湾十大街头艺人秀在苏州工业园区月光码头激情上演。Street party街舞,蜘蛛人变装秀,扯铃大王,自由女神跳芭蕾……一个个酷炫神奇的绝活让来往的游客纷纷驻足,应接不暇,也吸引了大批在苏台胞前来感受故乡风情。

  11日,夜幕降临时分,月光码头到处被透射着紫光的景观灯照耀得灯火通明,街头随处可见装扮奇特的台湾艺人。流连于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之中,记者发现Q版人像速画颇受欢迎,表演者通过与观众的沟通互动画出观众喜欢的图案,以Q版简化卡通人像涂鸦为主,三五分钟用图文现场创作而成。表演现场,大人小孩把画Q版的陈韵如围了个水泄不通,排队等待自己的Q版人像。陈韵如告诉记者,很开心自己的表演这么受欢迎,她会把自己最好的“秀”送给苏州的朋友。此外,快乐男女演唱组合林郁杰、董彥璘也很受观众喜欢,他们演出或静或动带动着现场观众的情绪,赢得阵阵掌声。

  居住在苏州高新区的台商李女士特地带着家人和朋友前来观看街头艺人秀。她说,自从去年在月光码头无意间看到台湾街头艺人秀后,今年特地打听好了时间叫上几个台湾朋友一起过来。走在月光码头的感觉,这样的音乐、舞蹈、魔术、杂耍、小丑、手工艺表演等,让她仿佛回到了台湾,心情非常激动。

  正在边哼着歌边打节拍的台商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情此景真的太像台湾了。他激动地说,能在苏州感受到台湾的街头文化,感觉很惊讶,街头艺人的到来,也让他感觉很亲切。来苏州已经两年的他,虽然中秋节没能回台湾与家人共度佳节,但是听到故乡熟悉的“声音”,看到故乡的人,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安慰。

  苏州是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现已拥有超过9000家台资企业。看到本次活动如此受欢迎,活动主办方苏州工业园区商业旅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以后会把台湾艺人街头秀继续举办下去,另外也会组织更多的具有台湾风情文化的活动,让在苏台商台胞感受到家乡的味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