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率台湾政商企学名流参加南京“紫金山峰会”

2011年09月15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9月14日电 (记者 申冉 朱晓颖) “2011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4日在南京举行,除大陆方面参会人数空前之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300余位台湾政商企学名流出席盛会。时值大陆“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ECFA和台湾“黄金十年远景规划”正式实施之年,此次峰会将为两岸企业进一步合作画下新的布局,意义可谓重大。

  中共中央台办、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开幕致词中强调,两岸关系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两岸企业界应当抓住当前机遇,整合两岸资源,相互取长补短,不断加强两岸创新发展、新型产业合作,联手打造更多两岸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品牌,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

  连战表示,劳力短缺、工资上涨、台币升值、环保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台湾工商企业在20年前面临的困境,如今再次出现在两岸企业家的面前,这次两岸企业应该通过合作来共同面对这一轮新的机遇和挑战。

  连战建言投资大陆的台商企业,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从多个角度进行转型升级:一方面传统企业除了考虑进一步往内陆城市发展之外,在前期投资城市就地升级也是可行的方法;另外一方面,后ECFA时代,服务贸易领域的谈判将进一步完成,台企在大陆的服务业投资应大幅增加,“在‘十二五’规划中,服务业发展、金融租赁、文化创意、影剧展示,都是台企投资发展的机会。”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会上阐述了对两岸企业未来合作发展模式的理解,他表示,“两岸企业从过去的独资外销走到独资内销,现在是合资外销,将来是合资内销,最后必将走向研发、合作内销。大陆市场有很大的机会,‘十二五’规划纲要值得我们去探讨努力方向”。

  作为两岸重要的交流活动之一,南京紫金山峰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日益成为两岸企业重视的互动平台,每年吸引大量台商台企前来参会推介,也成为大陆企业了解台湾投资环境的重要窗口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