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民代简肇栋撞人案存疑 被害人家属要查真相

2011年09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立委”简肇栋驾车撞死人又逃逸案,因目击者邱锦芳说被害人陈识安当时是站着,和简肇栋所说撞到“三四十公分的物品”不同,警方又呼应简的说法,指陈识安当时是“坐在马路上”,引起外界质疑,甚至直指警方“包庇”。侦办本案的雾峰警分局长魏庆贤14日斩钉截铁说:“绝非站着。”

  被害人陈识安的儿子陈建志14日表示,他父亲身高175厘米,再怎么坐,也不只“三、四十公分”,简肇栋很诚恳地与家属谈赔偿,但仍希望检察官把案中这些疑点查明,以免父亲含冤莫白。

  魏庆贤说,陈识安的朋友、资源回收场老板邱锦芳说陈识安当时是站着被撞的,但邱锦芳当天亦喝了酒,记忆是否有误?值得怀疑,且根据警方查扣的监视录像画面,画面上陈识安的的确确是蹲坐在地上,且不管是蹲、是坐,“绝非站着”。

  对于记者质疑,陈识安当时酒测值达每升1.78毫克,走路有可能摇摇晃晃,是否镜头也有可能因角度而误判?魏庆贤仍称那也与站着被撞有段距离,至于角度有没有影响,有待检察官进一步鉴定。

  魏庆贤说,11日深夜车祸发生后,办案人员也是13日上午才查出车子是简肇栋所有,并在当天上午到简肇栋大里服务处找人,简在外开座谈会,接到通知赶到十九甲派出所应讯,看到录像,承认车子是他开的,此时大概是中午时分,警方也才确定简肇栋犯案,绝无外界所说故意让出时间,好让简逃过酒测之说。

  那为何不公布录像带释疑?魏庆贤说,因为录像带等相关证物都由检察官查扣,检察官一再叮瞩侦查不公开原则,包括肇事车辆等的照片都不得公布,“我们怎敢违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