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母亲为色男友性侵案脱罪 逼女儿写道歉信

2011年09月1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位目前就读高中的少女“小燕”,遭生母黄姓同居人猥亵,黄因此被羁押,生母竟在面会时与黄合谋,逼女儿写道歉信承认诬告,看守所抽检谈话录音发现呈交检方,台东地方法院将母亲依伪证罪判刑半年。

  检警调查,小燕父母离异,她与生父及继母同住,因常被继母殴打,为“避难”逃到生母处,没想到生母的黄姓男友趁小燕生母外出工作时,对小燕毛手毛脚,有几次还意图性侵,因小燕反抗未得逞。

  小燕不堪一再受辱,又返回生父处,隔天生母前来找她,小燕继母觉得事有蹊跷,追问原因后报案,黄姓男子因此被起诉羁押。今年3月间,小燕生母前往看守所面会后,小燕忽然写了一封“道歉信”给黄,表示她为报复黄管教太严,才诬告遭猥亵,“很对不起阿伯”。

  黄姓男子原以为案件可以靠道歉信翻盘,结果看守所当月抽检面会录音,正巧抽到小燕生母与黄会面内容,所方马上呈交承审法官,正好黄开庭拿出道歉信“证明清白”,法官当庭排除道歉信证据力,并依职权告发,送检方侦办。

  小燕生母声称没有要求女儿写道歉信,但小燕表示,“妈妈回家后,就逼着我写信,她念我写”,但道歉信里的内容都不是真的,她不敢不照着写,但心里很难过,“妈妈要他(指黄男)不要我”。

  法官认为,小燕的母亲不顾女儿遭猥亵创伤,反而为了保护情人,差点让小燕承担诬告罪名,恶性重大,判刑半年;黄被依强制猥亵罪判刑7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