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中逢甲夜市发生火灾 500人逃命未造成伤亡

2011年09月1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中逢甲夜市发生火灾500人逃命未造成伤亡
台湾知名台中逢甲夜市14日晚发生火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知名台中逢甲夜市14日晚惊传大火,在文华路的“旗舰专区”商店街发生瓦斯爆炸,火舌迅速蔓延,附近摊商瞬间陷入火海,至少500名逛夜市的民众惊慌奔逃,场面混乱。

  摊商表示,这是逢甲夜市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在这里这么多年从来没遇过”。大火在晚间8时30分扑灭,12间店面被烧得焦黑,起火原因疑是摊贩瓦斯外泄酿祸,确实原因仍待鉴定厘清。

  大火发生在7时30分左右,地点在文华路“旗舰专区”入口,火势向左右两边及里面窜烧,由于专区多是餐饮及服饰店,木造装潢及易燃衣物,商家分持灭火器灭火不及,大火烧至二楼,现场超过500人惊慌逃命。

  台中市消防局获报派出数十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但失火地点在文华路巷内,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局紧急协调逢甲校方让消防车驶入,绕路进去抢救。消防人员到场,现场仍弥漫浓浓瓦斯味。

  消防人员一方面将人潮迅速疏散,管制民众“只准出不准入”,一方面紧急洒水灌救,但火势实在太猛,7时50分又传出两声爆炸巨响,逼得消防员一度撤出。

  目击失火的陈姓摊商表示,先听到爆炸声,随即看到熊熊火光。他的摊位就在“旗舰专区”内,他和隔壁摊商赶快把瓦斯关上,披湿毛巾冲出来。另有目击民众说,“一眨眼的时间,火比人快太多,想救也来不及!”

  大火在8点30分扑灭,有八间店面全毁、四间店面半毁,损失超过300万元新台币。警消初步查出,起火点疑是入口处章鱼小丸子摊贩瓦斯管线破损引起。但员工表示,一回头就看见火苗,不知起火原因。

  旗舰商场发言人林芳如表示,历年消防安检都合格,店家备有灭火器及洒水设备,每半年更换瓦斯管线,这次火势来得太快,店家都反应不及,将视消防调查结果检讨改善。

  逢甲观光自治会长凌森耀说,自治会平时配合消防演练,每年至少举办两、三次,昨天大火,所幸非周末假日,及时疏散未造成伤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