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夫妇15年生10胎 祖孙三代24口挤房住

2011年09月15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一夫妇15年生10胎祖孙三代24口挤房住
    陈瑞林(左)与儿女们在一起,孩子多到名字都会喊错。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县万荣乡30岁妇人潘美芳,结婚15年生10胎,加上丈夫的哥哥也有9个孩子,祖父母、孙子三代同堂共24人,挤在不到20坪(1坪约合3.3平方米)的简陋房子,睡觉翻身困难,洗澡还要排队,一不小心连小孩的名字都会叫错。

  报道称,55岁的年轻阿嬷张锦英育有3子,长子陈瑞盛生了4胎,把小孩托付她,二子陈瑞雄生5胎,小儿子陈瑞林与妻子潘美芳最“争气”生了10胎,一家24口同住一个屋檐下。

  陈瑞林和妻子潘美芳在桃园电路板工厂认识,两人生下老大时,也才15岁,之后从1997年至2001年间,他们努力“做人”,生下10个孩子,小女儿才刚满一岁。

  领有残障津贴的陈瑞林靠打零工过活,潘美芳与婆婆张锦英也到处打工,前阵子全家还到富里乡帮忙采收金针、批家庭代工,收入不稳定,但住的房子是大哥所有,无法申请低收入户,大家庭生活过得很苦。

  陈瑞林说,全家24张口吃饭,每月买米钱超过5000元(新台币,下同),为省瓦斯,还在户外搭铁架、捡木柴煮饭,变形的饭锅继续用;洗澡时,狭小浴室没灯、没门,仅用块破布遮挡,每次进去3人轮流用一桶水;睡觉时,19个小孩挤在二楼两间房,连翻身都成问题。

  他说,每月工资10000多元根本不够,幸好花莲县社会处、慈济功德会、万荣乡公所年节有赠送物资与衣服,但小孩渐渐长大仍不够用,家里很穷,希望通过申请低收入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