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天两起自杀 台军澎湖营区自杀气氛浓

2011年09月1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继“子仪舰”少尉军官在船上上吊,短短3天,澎湖海军营区又传疑似自杀事件,13日刚入伍的黄姓士兵因情绪低落,在“班超号”导弹巡防舰上,一口气吞下14颗镇定剂,同僚发现紧急送医幸无大碍;营区连日闹自杀气氛凝重,引起台湾海军高层震怒,要求部队展开心灵大扫除。

  继11日澎湖海军“子仪舰”26岁涂姓少尉自杀身亡后,相隔不到两天,“班超号”导弹巡防舰士兵也传疑似自杀事件。

  19岁黄姓营务兵,台中人,2011年8月刚入伍,下部队后分发成功级编号1108“班超舰”,担任打扫清洁舰队士官兵餐厅等勤务。

  黄姓士兵报到第一天,即向长官陈述自己有同性恋倾向,恐怕无法适应军中生活,希望长官协助办理验退,部队因此特别列管关注其日常作息。

  13日上午黄姓士兵表达身体不适、人快喘不过气来,长官陪同前往三总澎湖分院看诊,精神科医师开立五天份的抗忧郁镇定剂。

  不料,下午3时30分许,同僚赫然发现他精神恍惚、眼神涣散、身体摇摆不定,独自一人闲晃要步出舰艇的甲板。同僚担心酿生意外,立刻向前制止并通报消防局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急救。急诊室医师表示,黄姓士兵虽然吞食大量镇定剂,但无生命危险,随即进行催吐、洗胃等治疗后,暂时留院观察休息。

  舰队长官清查黄员寝室发现,五天份抗忧郁药袋全空了,研判他一口气将14颗镇定剂全吞掉,14日病患精神恢复较隐定后进行初步询问;黄姓士兵支吾应对;部队通知家属,黄姓士兵的母亲飞来澎湖照料,待出院后将返台治疗。

  部队矢口否认又发生自杀事件,仅对外推说是误食意外,但连日来澎湖海军营区风声鹤唳人心惶惶,营区内气氛很凝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